February 10, 2006

談談我三月的工作轉調 與 我的心

是什麼心,讓我度過常感孤獨的的日子?

是什麼心,讓我度過每ㄧ次工作上不可能的任務?

又是什麼心,讓我願意放下一切,對自己的態度與行為願意認罪悔改;願意學習以一顆溫柔的心去對待別人;栽種一顆謙卑的心,去學習每ㄧ件功課?

ㄧ轉眼,半年過去;工作很快的自去年十二月ㄧ日上班到現在,已經有二個多月;週遭的事務除了工作上,沒有太多變化,那似乎代表過去熟悉的影子,依舊活在我的生活環境中,我必須帶著一顆對過往淡忘的心,向人生標竿直跑。我必須有一顆更珍惜的心,對我現在與未來上帝賜福給我的人與事物,存著感激與溫柔的心,去對待每個過程!

工作二個月,在上帝引領下,我這平凡的人,受公司主管賞識;在各方面的表現上,受到激賞;我在團隊中,初步解決了幾件公司一些問題(然而,公司問題太多,若非主管級,單靠局部的解決,還有非常大的努力空間)。最近被三位主管約談,他們都希望我能接手其他任務,他們給了我三個職位,三個選擇:

一是繼續留在原職位單位校園徵才的網站與實體企劃與行銷,並多接職涯諮詢網路與實體的任務。

過去兩個月來,我重新建置了一個社會新鮮人的網站專區,在後期開始整合企業內部海外與相關部門的資源,希望能做一套有效的整合行銷,過去公司缺乏跨部門的整合,也缺少一個品質較高的網站專區,為此用二個月的時間,除了手邊ㄧ堆企業專案與提案外,整合部門同仁,共同解決了這二個問題!預計網站會在二月中旬上線,行銷也一一展開,將從三月到七月有一連串的行銷,預期在校園上的履歷與流量大幅提升,較過往成長至少四倍!

現在選擇放棄我最熟悉的崗位,頂多兼任監督後續行銷工作,也許是最不智的選擇,不過為了更快的成長與學習新的事務,必須勇於捨棄現有的,才有可能在短時間內有更全面的發揮!因此我接受轉調其他工作崗位接受新的挑戰!


二是轉任我有意願接手的網站專區,擔任其他專區的經營與行銷規劃。

目前公司的網站專區,每ㄧ個網站都有其大或小的問題,有的是網站設計與動線設計不良,對依班使用者或求職者,實在吸引力不則;有個是只求ㄧ般求職者成為會員或填寫履歷,忽略了增加其他附加價值的服務,必然成長緩慢或停滯不前;多半則是公司與職缺不夠吸引人,且沒有有效的重新規劃整理,致使設計在怎麼漂亮,行銷做的再好,內容(職缺與公司)不好,將必然成長力道有限!

對此,我於是想轉調求才方,希望能帶動內容整體質的改善,才能帶來整體網站經營的改進!

三是接手沒人做好過,最難做的求才工作,擔任對知名企業的整套行銷方案負責人。

還沒接手,個人初步認知求才端之所以過往沒人做好,原因有四點:

1.我們的入口網站始終整體品質沒有改善,求才企業缺乏合作的意願。

2.曾經得罪過很多知名企業,得先補救過去閒隙,改善對我們企業的印象,才有轉機。

3.過去對企業提供的整合行銷方案,整體創意與實際效果太弱,且分析太過初淺,沒法吸引知名企業投入。

4.主要對手,已經全面佈局,要一一從競爭對手攻下,必須提出更大的誘因與利基,才有機會談到合作的機會。

以上四點,都是一個整體派絡,必須向麥肯錫顧問公司一樣,先須找到最大的痛楚,才有機會痊癒,一一克服!這挑戰大,若在公司以業務導向的文化,若一個月內達不到成效,必然不是被砍,就是會被打入冷宮,很難再起!

我該準備一顆心,重新學習,重新做人,快速瞭解所有問題,找出最大的問題所在,以先達到目的,才能有效作長期的全面佈局!對上與對下都須顧及,無法像在學校以理想國或理論通則來面對,更須在這過程,時時為此禱告,因為虛心的人有福了,必能虛心學習每樣上帝給我的功課,才能將最大危機轉成最大成功契機!

接起這重擔,若沒意外應是三月開始,對於個人在這家公司的評量,在六月即將屆滿對半年,也是我自己要給自己打分數,考量去留的時刻,若無達到個人學習目標與達到預期目標,將無法有更快的成長與機會!

為此大力禱告,求神給我這平凡的人力量,我必依靠主得勝,願ㄧ切榮耀歸於主!

也願在每件事情過程上,帶給接觸我的人,平安與喜樂的祝福!

2 Comments:

At 4:40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這麼優的部落格一定要持續下去!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At 11:35 PM, Anonymous wowgold said...

對於個人在這家公司的評量,在六月即將屆滿對半年,也是我自己要給自己打分數,考量去留的時刻,若無達到個人學習目標與達到預期目標,將無法有更快的成長與機會

Billig WOW Gold
World of Warcraft Gold Kaufen Billig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